文史委调研古村落保护与利用现状_浙江文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文史>>正文内容
文史委调研古村落保护与利用现状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闻史   字号:[][][]

为做好“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民生论坛筹备事项,了解古村落保护与利用的新发展新状况以及典型案例,,省政协常委、文史委主任沈敏光带领部分文史委委员、专家到杭州富阳区调研。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洞桥镇文村、大溪村大坞古村落,听取镇村干部对文村“美丽宜居村庄省级综合试点”一期项目和未来发展的介绍,并与当地开办民宿的村民沟通交流。大家认为,文村注重规划引领、各方统筹、多元结合、村民参与,取得了较大成效,留下了乡愁记忆、激发了农村活力、增加了农民收入,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好典型、一条好途径。与此紧密相连的民宿经济也是城市与农村文化有效融合的成功业态,值得探索和推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