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汤为平:发挥港澳台侨工作独特作用_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正文内容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汤为平:发挥港澳台侨工作独特作用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突出学习主线,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委员队伍的理论学习,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办法,通过“港澳华侨委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和《工作通讯》等平台载体,引导委员、特邀委员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在学习交流中凝聚共识。

围绕专项工作,确保重点履职取得实效。认真开展查找短板专项工作,针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和政协履职工作的短板,共梳理出3个方面9条意见建议,组织委员全面查找短板,整理形成了《我省民营经济出口的短板》《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与发达地区差距的短板》《我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等8篇材料编入《省政协参与查找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短板情况汇总》,同时将委员查找短板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协信息上报。

持续深化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活动,先后组织16名委员到绍兴、宁波、舟山三市8个县(市、区)、15个乡镇、21个行政村,持续深化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督查后,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监督报告上报。

谋划好重点活动,注重体现工作特色。上半年,本委与民革省委会共同承担了省政协重点课题“加快发展我省民宿经济”分课题调研任务,在实地考察、蹲点调研之外,发动委员、特邀委员收集欧美、港台民宿经济的资料,委员、特邀委员通过各种途径从日本、德国、英国以及香港、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寄发来有关发展民宿经济的资料70多份,及时将资料分类梳理汇编成近10万字境外民宿的资料,提供调研组参考,并完成了《借鉴境内外民宿经济发展经验,加快发展具有浙江特色的民宿经济》分报告。

认真组织港澳华侨委员、特邀委员开展了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和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建设委员视察活动,根据委员、特邀委员的意见建议,整理形成视察报告,报省委、省政府。

同时,针对港澳华侨委员的特点,积极做好全会、常委会议到会率的联络协调工作,并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委员提案和大会发言组织工作。

搭建四个平台,为委员参政议政奠定基础。一是发挥好香港浙江政协委员联谊会的作用,搭建委员联络管理的平台;二是办好“港澳华侨委员之家”微信平台,搭建交流、议政平台,开展发展民宿经济、跨国并购重组等课题的讨论,委员、特邀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上传了大量的信息资料和意见建议;三是办好微信公众号和《工作通讯》,搭建学习咨询平台,为委员了解国情、省情以及政协工作动态提供便利,今年1~6月,微信公众号共发布24期共120条信息,编辑《工作通讯》共625篇文章;四是抓好社情民意信息,搭建委员常规履职工作平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