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组织在浙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开展扶贫考察_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组织在浙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开展扶贫考察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曹琮恩   字号:[][][]

据联谊报    1021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率部分在浙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代表人士赴丽水市松阳县、遂昌县,开展扶贫考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组织港澳华侨委员和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回乡考察是省政协的一项传统活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牵头组织在浙部分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代表人士赴松阳、遂昌县乡村深入考察脱贫攻坚情况,捐资130万余元设立“同心创业基金”,并向省政协结对的松阳县玉岩镇周安村发放首批创业扶持资金5万元。

在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丽水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谈体会,话感受、提建议,气氛热烈。大家认为,丽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措施有力,成效斐然,决心大,增速快,生态好,底气足。“通过实地考察,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感受到后疫情时代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活力,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新优势,使我们的自豪感、自信心、使命感、爱乡爱国情怀更加强了。”

委员、代表人士们建议,进一步坚守绿色发展理念,做强做大、做优做深绿色品牌,增加百姓收入;进一步保护好古民居,留住乡愁,把资源变成资产;进一步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乡村电商;进一步扩大宣传,加大结对帮扶力度,提升乡村品质。

大家希望,要深化认识,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责任感,披荆斩棘,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路”,抓重点,补短板,促创新,提升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底色和特色。大家表示,将积极履职,唱好团结联谊、双向发力和爱国爱乡主旋律,助力助推我省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