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代表人士开展线上主题议政_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代表人士开展线上主题议政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郭舒韵   字号:[][][]

据联谊报    “要更加关注和研究创新领域,特别是芯片制造业和移动操作系统”“要超前设计国民教育能力提升框架,拓展国际专业教育资源的宽度和深度”“要提高食品安全卫生监管指标,完善食品溯源平台系统”……近日,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线上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身在境外的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关注。自10月上旬开始,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开展了“我为浙江‘十四五’规划献一计”线上主题议政活动。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之后,他们通过线上交流群,持续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港澳华侨委员和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在交流讨论时建议,要坚持创新赋能,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借力“一带一路”深化国际合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为牵引,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深化小微金改、民间投资综合配套改革;发挥浙江文化资源优势,发展文化产业,把更多的浙江文化元素推向世界;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健全与国际接轨的医学人才培养、医院评审认证标准体系;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步伐;推进“全球通”平台建设,优化为侨服务。

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共90余人次参加线上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联谊,积极凝聚共识,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