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经济委经济界召开全体委员会议_经济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经济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经济委经济界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字号:[][][]
本网讯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和经济界全体委员会议日前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汤黎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通过了今年的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今年,省政协经济委将牵头组织认真开展省政协“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重点课题调研,开展“浙江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专题调研,参与“电子商务物流配套”专题调研。省政协经济委还将认真实践协商民主有关工作,认真参与省政协专题协商任务,并分别就“浙江商品交易市场的转型升级”和“‘811’生态文明建设行动计划专项资金使用和绩效情况”开展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经济委还将认真完成各项经常性工作,开展半年及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协助经济界、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省政协企业家之友社开展工作,协助举办第九届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等。
汤黎路在会上就经济委今年的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调研要务实,提出直接、具体、可行的建议。在“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这一重点课题调研中,要厘清什么是混合所有制经济、哪些领域可突破、浙江应该怎么做这三点,找到具体的实践途径和方法,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二是要加强经济界内委员的相互交流,通过活动增加经济委和经济界活力。2014年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浙江经济发展面临重大关口的一年,经济委和经济界每季度的经济分析不在全,而在实和及时,一方面要围绕热点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另一方面也要关注企业、行业、产业发展趋势苗头等经济的冷点、盲点问题。第三要注重学习,要学一点哲学和经济学经典著作。
省政协经济委主任陈正兴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