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经济委、经济界委员发挥优势助力“五水共治”_经济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经济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经济委、经济界委员发挥优势助力“五水共治”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吴深荣 徐明   字号:[][][]
本网讯    “做节能减排的引领者、做治水节水的排头兵、做生态文明的先锋队!”年初,省政协经济委、经济界、工商联界的委员集体发出倡议,如今他们像当年驰骋商场一样,在参与“五水共治”中你追我赶,各显其能。
“企业零排放做不到,对不起委员这个称呼。”省政协常委、浙江冶金集团董事长李世中表示,今年以来,该集团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新建了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和回用工程、中轧循环系统改造等重点污染减排工程,处理后的废水水质全部达到回用水质要求。省政协委员、环宇集团总经理王拓宇近年来每年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治污,今年追加投入50万元,重点用于排污口和排污管道清理。
经济委、经济界委员在企业排污设备上舍得投入,在捐款捐物上慷慨主动。省绿都集团董事长邵法平委员个人向萧山区政府捐资治水基金200万元,省二轻集团总经理沈志云委员与龙游县罗家乡结对,向该乡“五水共治、打造最美河廊”项目捐资1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经济界委员捐款100万元以上的有3人。
经济委和经济界委员还注重发挥懂经济善经营的专长,助力“五水共治”。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高乙梁担任杭州市政府顾问后,参与审定了《杭州市“抓节水”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等系列文件,推动治水重点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省政协常委郑瑜担任宁波东吴镇资寿寺溪河长,为解决附近养殖场污水排放、工业区废水处理设施建设不停奔波。眼下,总投资275万元的资寿寺溪治理工作已告一段落,两岸又恢复了清水依依的场景,他以资寿寺溪为例解剖麻雀,撰写的《基层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引起有关部门关注。截至73,先后有10名委员参与了65次“五水共治”调研、视察、专题座谈,撰写各类专题报告8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