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经济委、省工商联联合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_经济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经济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经济委、省工商联联合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明   字号:[][][]
据联谊报    915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省工商联联合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围绕“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有关问题,省政协经济委、工商联、经济界委员与省商务厅、省工商局开展协商。
电子商务跨境贸易是未来一个时期颇具潜力的国际贸易方式,是改变国际贸易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虽然目前我省电子商务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但省内电商园区林立,同质化竞争激励,海关监管服务体系不完善,电商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亟待解决。今年省政协经济委以“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为题,组织委员和浙江工商大学研究人员共同组成课题组,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课题调研报告。
委员们认为,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多国多区域自贸协定稳步推进的背景下,加快建设国际化、网络化、标准化、智能化的跨境电商物流基础设施具有重大意义。委员们建议,要尽快开展对跨境电商物流基础设施体系的专项、系统研究,编制总体规划与实施方案;在杭州建设“全球电子商务之都”和“网上丝绸之路”始发地的顶层设计中充分考虑跨境电商物流基础设施体系的建设需求;适时启动跨境电商物流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试点,根据“一带一路”、“边境贸易”等我国开放经济战略实施的优先方向和我省对外贸易发展的重点对象,依托中俄、中国-东盟、中韩、中澳以及粤港澳等边贸、自贸体系,率先启动边境仓、海外仓的试点工作。
会议由省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陈正兴主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