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科教委组织开展专题视察_教科卫体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教科卫体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科教委组织开展专题视察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楼润苗   字号:[][][]
本网讯    42至3日,省政协科教委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就提升科技社团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科技社团的产生是科学成熟的标志,也是科技创新的摇篮。以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为主体的科技社团,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术研究、科技交流、科学普及、科技评价、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承担重要职能,是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及服务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我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共有170家,团体会员6950人,个人会员达17万人,共有925个专业委员会,124个工作委员会,遍及全省理、工、农、医、综合五大门类学科。
专题视察组分别在杭州、永康两地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省科协、省卫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省人力社保厅等有关厅局和省医学会、省农机学会等社团,以及永康市政府、永康市科协、永康高新园区等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四方集团、国家非公路机动车实验室、尤奈特电机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永康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委员们围绕如何提升服务能力、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助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展开热烈讨论,努力为促进科技人才强省和创新型省份建设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