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科教委召开送教育下乡总结交流会_教科卫体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教科卫体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科教委召开送教育下乡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曹琮恩   字号:[][][]

据联谊报    927日下午,省政协科教委在衢州召开送教育下乡总结交流会。会议认真总结本届以来送教育下乡活动取得的主要成绩,有关市教育局、结对学校负责人、特级教师等交流了结对帮扶、捐资助学的经验体会,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帮扶措施落实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五年来,科教委按照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月统一部署,先后在淳安、嘉善、景宁、文成、柯城和仙居等地组织开展送教育下乡活动,共举办科技教育专题讲座41场,邀请31位特级教师带领团队与当地骨干教师开展同课异构和专题辅导,协调24所杭州中小学名校和高校与当地19所学校结对帮扶;建立10个名师工作室(其中网络工作室3个)、10个数字阅览室、7个拓展性创新实验室、5个爱心书屋、1个录播教室和1个“木工坊”创客教室,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送演出进校园等活动,赠送图书、乐器、数字一体机等教学用品价值150余万元,受惠师生达4.8万人次,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下沉共享。

大家表示,要按照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经验、传承创新,协调资源、发挥优势,积极主动、担当尽责,把省政协送教育下乡建立的长效机制落到实处,为助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