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宗委召开主任会议_民族和宗教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民宗委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陆宏强   字号:[][][]
本网讯    近日,省政协民宗委召开主任会议,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下半年工作安排,同时开展专题学习。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民宗委在省政协主席会议领导下,扎实开展课题调研,尽心参加民主监督,支持协助界别活动。半年来,民宗委完成了“依法依规开发利用道教名宫名观”课题调研,形成了《让浙江道教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关于开发利用我省名宫名观资源的调查和思考》。通过对“农村民间信仰活动情况”课题的调研,形成了《用先进思想文化引领让党的执政基石更加稳固——关于我省农村民间信仰活动情况的调查与思考》。此外,民宗委还参加了省政协“‘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协助召开了主题为“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论坛。下半年,民宗委将进一步强化一线意识,在“十三五”规划、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机制建设、挖掘少数民族地区内生动力等方面开展调研和协商,为民族地区发展和民族宗教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孙文友充分肯定了民宗委半年来的工作,他强调,认真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度工作任务,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新要求下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新要求,积极助推我省的民族宗教工作走在前列。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履职工作。专委会工作要吃透中央精神,了解省委部署;突出重点,选好题目;整合资源,借智借力。三要优化服务,积极营造履职的良好氛围。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乔传秀主席的“九观九清”讲话精神和对民宗委的要求,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有关内容。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沈雪生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