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宗教工作培训密集开班_民族和宗教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正文内容
我省宗教工作培训密集开班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656日召开后,我省面向各级宗教干部和广大宗教人士的培训一个接一个。一个月来,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已连续举办3期培训班,分别面向宗教界代表人士、民宗干部和基层宗教团体负责人开展培训,学习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61317日,省委统战部和省社院联合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研修班,36名担任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省级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负责人集聚省社院参加研修。学员们听取了国家宗教局、省民宗委领导,以及有关专家的专题辅导讲座,围绕宗教中国化、宗教法治化等主题,深入研讨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精进自身修为,当好爱国爱教的带领者、潜心研教的引领者、人格品行的示范者、参政议政的实践者。

为及时将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宗教团体,62771,省委统战部和省社院联合举办了全省县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40名来自五大宗教的县级团体负责人首次走进省社院接受培训。培训班在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增设了宗教中国化、宗教法治化等专题讲座,通过“走进五大宗教场所”现场教学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增进五大宗教学员间的相互了解,营造五教和谐的氛围。

开展宗教工作离不开一支本领过硬的民宗干部队伍。62771,省民宗委和省社院联合举办全省民宗局长培训班,11个设区市、90个县(市、区)的民宗局长首次全部参加培训,通过学习提升民宗干部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民宗干部队伍。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作开班动员。

“培训很及时,很有收获,让我们对大局认识更清了,方向更明了,工作更有底气了!”“通过培训机会,促进了彼此交流沟通,有利于发现自身短板,可以取长补短。”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大局观和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领广大教职人员和信众正念正言正行,更好发挥宗教正能量,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