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宗委召开全体会议_民族和宗教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民宗委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联谊报    77,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民宗委上半年工作情况,讨论交流下半年工作安排。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民宗委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参与省政协全局性履职活动,结合自身特点,深入查找短板,提出补齐短板对策建议;组织有关委员赴衢州市就“五水共治”和“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工作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参与“全面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专项督察;就“我省在校大学生宗教信仰情况”、“以特色民宿助推民族地区发展”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助推我省民族地区发展、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其中,调研报告《我省高校大学生信教情况及对策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多位领导的高度肯定和有关部门的认真采纳。

孙文友充分肯定上半年民宗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水平和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在学习中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深理解,提升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做好政协民族宗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谋划,吃透中央和省委的上情,突出重点,选准题目和切入点,自觉把工作放在全省改革发展全局中去部署和推进,借力借势,发挥整体优势和委员的主体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履职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专委会服务委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由省政协民宗委主任蒋学基主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