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蒋学基:凝聚民族宗教正能量_民族和宗教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正文内容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蒋学基:凝聚民族宗教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积极参与省政协全局性履职活动。参与查找短板专项工作,结合民宗委的特点,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分别就“民族乡镇发展”“我省宗教事务管理与执法力量”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补齐短板的对策建议提交了两份书面材料。认真组织有关委员赴衢州市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指出问题、商讨对策,努力促进“五水共治”长效机制的完善和落实。组织有关委员,先后对丽水、衢州两市的户籍制度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及时形成《关于丽水、衢州两市全面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督察报告》并报送综合组汇总。同时为开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履好职、做好服务。

积极助推我省民族地区发展和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就“我省在校大学生宗教信仰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走访了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和台州学院等高校,分别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校党委及统战部、团委、学生会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深入了解各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学生的宗教信仰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发放、回收和分析“大学生宗教信仰情况调查表”,形成了《我省高校大学生信教情况及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的批示。省委采纳调研报告的建议,召开相关专项会议,制订印发并研究落实相关工作方案。

参与省政协“加快发展我省民宿经济”重点课题调研,负责“以特色民宿助推民族地区发展”分课题的调研及相关的组织联络协调工作。先后赴桐庐县莪山乡、兰溪市水亭乡、武义县柳城镇、丽水市莲都区和景宁畲族自治县等民族地区实地调研畲乡的民宿经济发展情况,专程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南宁、百色、巴马和崇左等地调研,及时形成《以特色民宿助推民族地区发展》的分课题调研报告报牵头领导和综合组汇总。

同时,积极开展走访联谊活动,赴有关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走访调研,为下半年发挥宗教正能量作用专题调研和“完善宗教场所管理机制”对口协商工作做准备。应省民宗委的邀请,组织本委联系的少数民族、宗教和特邀(二)3个界别的部分省政协委员,赴苍南县岱岭畲族乡出席“三月三”畲族传统节日暨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节有关活动。

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注重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协助所联系的界别活动组开展界别活动;协助省政协领导开展有关调研活动;开展“双走”和慰问工作等,致力于发挥人民政协团结联谊功能,不断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