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举行全体会议暨农业和农村界界别活动_农业和农村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举行全体会议暨农业和农村界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本网讯    228,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农业和农村界界别活动在浙江农林大学临安校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委员们听取了省农办负责人所作的《当前农村改革的任务与政策》专题讲座和部分委员的履职经验发言。在“省政协委员走进浙江农林大学”界别活动中,委员们视察了浙江农林大学智能实验楼、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图书馆,与大学师生展开交流。
去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委扎实做好省政协主席会议交办的各项履职工作,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助推“三农”工作。今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将积极参与省政协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的专题政治协商,牵头开展省政协“构建‘五水共治’机制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和“送科技下乡”活动,深入开展“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课题调研,组织开展“加强以农田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对口协商、“加强基层农技人员队伍建设”界别协商等工作。
陈小平充分肯定了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农业和农村界别组去年的工作。他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要把握大势,把“三农”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我省全局工作及经济转型升级背景下来思考,把握“三农”工作规律,把握政协位置超脱、表达理性的特点;要突出重点,围绕“五水共治”建言,把相关履职工作与“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有机结合;要注重实效,选题少而精,调研专而深,讲真话,出实招,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要害处,推动提案建议的落实,跟踪履职成果转化;要形成合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与政府部门的良性互动,带着感情、责任、人文关怀为群众讲真话,创新形式、搭建平台、加强宣传、扩大履职影响。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主任楼国华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