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到省直有关对口联系部门走访调研_农业和农村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到省直有关对口联系部门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9日 来源: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字号:[][][]
本网讯    近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就今年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总结及后续工作,以及省政协第111号重点提案督办、专委会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到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局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并看望省政协委员。
省直各有关部门在调研座谈中一致认为,今年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针对泰顺县的功能定位、农业发展比较优势和农民群众对科技的实际需求,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尽心尽力为欠发达山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这不仅是省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履职为民的具体行动,也为参加送科技下乡活动的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农技专家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基层农技人员、种养大户、农业企业与省政协委员、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及专家之间架起了长期联系合作的桥梁。下一步要重点围绕各项科技合作协议和有关支持项目,认真组织实施,加强技术指导,形成送科技下乡的长效机制。
对省政协《关于采取“单考单招”方式录用基层农技人员,缓解农技人才“青黄不接”问题的建议》(第111号)重点提案,各部门表示该提案非常切合当前基层农技队伍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采取“单考单招”方式录用基层农技人员,有利于统一向全省、全国农林水利院校发布招聘公告,扩大社会影响,形成集聚效应,鼓励和动员相关专业毕业生投身基层农林水利事业和现代农业建设;有利于招录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基层农技人才,解决近期和未来若干年我省基层农技人员年龄老化、青黄不接、专业失衡的状况。建议省政协和提案办理单位积极协商予以推进。
对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组织开展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活动,各部门大力支持,围绕协商内容开展深入调研,协力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和落实。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主任楼国华对省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及专家鼎力支持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真情为基层服务、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做好今年送科技下乡活动“回头看”工作的同时,对明年的送科技下乡活动早研究、早谋划、早行动,力求更多更好的实际效果。楼国华指出,提案办理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方式,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将进一步加强与省直对口部门的联系联络,探索协商途径,创新协商方式,提高协商实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