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召开全体会议_农业和农村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良   字号:[][][]
本网讯    29,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在诸暨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委主要工作情况,部署了2015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工作重点。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履职成效显著、工作亮点鲜明,民主监督有突破、协商议政有实效、为农服务有实招、对口联系更紧密。全年报送省委省政府的调研(视察)报告和信息专报,均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和肯定,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被有关方面吸收采纳,为助推我省“五水共治”、农村改革发展等工作作出了新贡献。
2015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将牵头开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牵头开展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以现场会形式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举行第十五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组织开展“修复振兴浙江渔场”对口协商会;组织开展“农村公路提升改造情况”委员视察活动及“推进乡村治理创新”、“加强我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专题调研;积极参与省政协组织的各项专题政治协商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陈小平充分肯定一年来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15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委员要时刻把履职的责任装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要害处;要突出履职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界别优势,为农民群众立好言、代好言、建好言;要创新履职方式,探索创新委员履职平台载体,进一步用好政协话语权,扩大政协影响力。
会上,两位委员交流了履职心得,省农办负责人介绍了我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情况,会议还组织委员开展了实地调研。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主任楼国华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