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主任会议_农业和农村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良   字号:[][][]
本网讯    近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在杭州召开主任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夏宝龙、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农业和农村工作委与人资环委、社法委共同牵头开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和“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精心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围绕“开展‘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推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开展对口协商,围绕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重大决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农业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小平充分肯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取得的成绩。他说,上半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督在实处,围绕山区农民群众增收难题帮在实处,围绕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商在实处,围绕“三农”改革发展问题谋在实处,围绕重点提案督办推在实处,围绕提高专委会履职能力学在实处,出色完成了各项履职任务。
陈小平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的要求,继续将“实际、实在、实效”贯穿于履职活动始终:一是民主监督要有实招,全力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落地见效;二是提案督办要有实效,着力促成委员建议件件落地,推动我省循环农业发展、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和山稻种植推广;三是议政建言要有实策,努力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公路提升改造、推进乡村治理创新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四是服务基层要有真情,抓紧启动明年“送科技下乡”活动前期调研,根据基层群众需求,主动做好对接。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主任楼国华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