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全体会议暨工作座谈会_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全体会议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本网讯    228日下午,省政协人资环委全体会议暨各市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省、市政协人资环委去年的工作,与会委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履职体会,并对今年工作安排进行认真讨论。省治水办专家在会上围绕“五水共治”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2013年,全省各级政协人资环委着眼美丽浙江,突出民生主题,上下整体联动,充分发挥广大委员主体作用,围绕治气、治水、治堵等民生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构建我省养老服务多元发展模式”和“大气污染防治”两大重点调研课题,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了政协人资环委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作用。
陈艳华在充分肯定成绩后指出,一年来,省、市政协人资环委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前瞻性、全局性的课题,积极创新,扎实履职,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与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陈艳华强调,做好今年人资环委工作,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今年的特殊形势,今年既是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一年,又是推进“五水共治”力度最大的一年,也是人资环委外部工作环境最好的一年,必须抢抓机遇,用底线思维、一线状态,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履职任务。要充分认清新人口政策调整、老龄化进程加快、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资源环境承受巨大压力的复杂形势,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各级政协联动,率先垂范,在真情履职中充分展示委员风采。要借题发挥,营造良好氛围;借力推动,提高履职水平;借势集成,集合智慧力量;借机盘点,促进成果转化;借鉴它石,开拓履职局面。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多建务实之策,多献睿智之言,做到有底气、讲锐气、聚人气、树新风,全力助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五水共治”、“五措并举”,全力助推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助推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为建设美丽浙江献计出力。
会议由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苗根主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