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社法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_社会和法制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社法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本网讯    36,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全国政协社法委2014年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社法委去年工作,对今年工作作了部署,通报了委员履职情况。一年来,省政协社法委紧紧围绕“社会建设重民生,法制建设重维权”工作主线,加强学习,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参与“五水共治”活动,全力助推依法治水;认真组织开展“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发展老年服务产业”的重点课题调研,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全面开展协商活动,积极组织参加“两美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等专题政治协商会议;深入基层开展社区(村)减“三多”课题调研,同时,不断提升协作能力。今年,省政协社法委将着重围绕开展“四张清单一张网”和“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开展民主监督,助力“法治浙江”建设,紧扣养老等社会热点开展履职,继续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深入开展多种协商,力争能出力、出智、出彩。
王建满充分肯定了社法委的工作。他说,去年,省政协社法委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主题主线,围绕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能紧扣大局大势,紧扣民生民意,紧扣求实落实,工作有特色,有成效。社法委工作开展的核心在于把准大局、大事、大势,在当前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内容,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目标导向,全面的战略举措。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常态的阶段特征和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委一以贯之抓“八八战略”的部署和任务,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精神内涵。
王建满要求社法委要认真总结经验,高质高效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四张清单一张网”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等工作,这是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是政协的职责所在,也是省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对社法委的信任和考验,大家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行动上必须紧抓紧盯,干出成效,提出政府欢迎管用、群众点赞叫好、政协出力出彩的建议来。在具体工作中,必须要集中集聚,深入深刻,合心合力,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省编委办主任鞠建林介绍了我省“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措施落实情况。会议由省政协社法委主任盛继芳主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