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盛继芳:凝心聚力助推法治浙江建设_社会和法制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正文内容
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盛继芳:凝心聚力助推法治浙江建设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广泛发动委员协商建言。精细做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委员参会工作。会议期间,我委共提交大会发言4件、团体提案4件,其中《关于建立我省支出型贫困家庭综合救助机制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提案。本委39位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49件,所联系的4个界别委员提交个人提案48件。精实保障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委员履职。组织起草关于补齐我省生态环境和养老事业发展短板等2份发言材料,所提意见建议被省委文件吸收采纳。精优承办第23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聚集“规范提升城市社区物业管理水平”,副省长熊建平对论坛情况报告作出批示,省建设厅认真研究,积极采纳。精心组织与省法制办的对口协商,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就《浙江省国家赔偿费用办法(草案)》《浙江省行政程序办法(草案)》和《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管理办法(草案)》3部法规规章进行书面协商。

扎实开展监督视察。组织委员赴永康市东城街道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进行蹲点监督调研。组织第三监督调研组开展“清淤(污)及污泥处置利用”分课题监督调研,形成政协信息专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副省长熊建平分别作出批示;撰写《关于修改完善省〈“五水共治”考核实施办法〉和〈评分细则〉的五点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得到省治水办采纳。组织省、市、县3名政协委员,围绕“河湖清淤与治水长效机制建设”主题,在浙江在线进行“政协委员话治水”网络访谈。

扎实开展“全面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专项督察,牵头第二督察小组两次赴温州市、台州市和乐清、平阳、临海、玉环4个县(市)调研;扎实助推“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整改落地见效;扎实做好“加强农村惠民服务”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前期准备工作。

深入调研积极献策。组织查找发展短板;开展我省网约车发展情况调研,形成《关于我省“网约车”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省委书记夏宝龙、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省长孙景淼先后作出批示;做好省重点建设项目轨道交通杭临线(临安段)建设情况、常山县“赏石小镇”创建工作等有关调研工作,协助做好“互联网+残疾人就业”调研工作。

精心组织送法律下乡。把送法律下乡与基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基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与“七五”普法相结合,与基层换届工作相结合。活动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将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开到县、乡镇(街道)、村(居)三级,首次在农村集贸市场摆摊设点开展法律咨询服务,首次协调促成省司法厅与基层共建“法治文化基地”。活动期间,共向当地赠送七大类2000多册法律书籍、资料和宣传册,1100多名村(居)“两委”和乡镇(街道)联村干部接受依法自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直接受益群众2000余人。

持续深化自身建设。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发挥主任会议成员集体作用,充分激发全体委员的履职积极性,深化落实对口联系制度,不断加强办公室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