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建武:提高“两个质量” 做好提案工作_提案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提案委员会>>正文内容
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建武:提高“两个质量” 做好提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与往年相比,上半年提案委工作更加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提案工作实效性;更加重视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提升政协参加单位和专委会的参与度;更加注重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突出提高“两个质量”,认真做好提案重点工作。严格稳妥做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和交办工作。大会期间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908件,会后收到意见建议7件,经提案委审查,立案859件,经并案后为791件,转为委员来信56件。协助做好省委主要领导阅批党派重要提案工作。遴选9件重要提案报送省委主要领导后,省委书记夏宝龙作了长篇批示。认真做好重点提案推荐、遴选和督办服务工作。经过“海推海选”、评审组遴选、协商讨论等程序,遴选出重点提案建议名单,经报送主席会议审定,确定了23个方面33件重点提案。认真组织好重点提案办理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制定《省委、省政府领导领办和省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方案》,协助各承办单位做好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服务工作和重点提案办理调研工作。加强联络沟通,认真做好面上提案的督促办理工作。截至6月底,已办结提案364件,占全年提案的46%。认真做好《浙江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的起草工作。

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省政协重点工作。积极参加“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撰写的《遂昌、松阳、龙泉、云和、缙云和莲都6县(市、区)督导情况汇报》,引起了丽水市政府的重视。在温州永嘉县开展定点调研,实地踏看了17个行政村的污水处理设施、菇溪河治理、瓯江治理工程桥头段建设现场,考察报告得到温州市和永嘉县的重视。深入开展查找和补齐短板工作。从提案的“提、立、办、督、评”五个环节,认真查找提案工作的短板,补齐短板。从近两年的提案中进行遴选,查找了涉及经济发展、民生热点等20个方面的政府工作短板。认真做好调研走访省重点建设项目、省级特色小镇和省外浙商的服务保障工作。

学做并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部署要求,精心制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查补提案工作短板结合起来,注重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服务在先,当好参谋助手;注重加强联络沟通,努力增强工作合力;突出严实要求,努力提高政协提案协助督办的效率;注重加强办公室政治思想建设,激励办公室全体党员争做“三能”干部。

细致严实,认真做好提案委常规工作。协助做好提案办理培训和评选表彰工作,做好重要提案摘报工作,协商汇总专委会督办省政协重要提案方案,认真做好提案宣传工作,加强提案保密工作,完善提案智能管理系统,做好兄弟省市和地市政协学习考察接待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