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_提案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提案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管征峰 罗建军 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1222日,省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总结提案委年度工作,讨论省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通报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评选情况和年度履职优秀委员评选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提案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坚持纳入全局、努力形成提案工作整体合力,坚持质量导向、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坚持讲求实效、努力贯彻协商于提案工作全过程,坚持创新方法、努力创设提案办理协商新平台,坚持健全机制、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制度化,提案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发挥了应有作用。

陈加元充分肯定了提案委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提案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有效途径独特优势的把握,深化对提案工作作为政协全局性工作地位作用的认识,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作风,拉高标杆、精准发力,推进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推动提案工作进一步由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由注重会议提案向注重平时提案转变,由注重公文办理向协商办理转变,由注重提案答复向提案落实转变,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搞好调研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搭建协商交流平台推动提案者与党政部门沟通协调,助推提案提得精、准、实、好。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协商,以加强沟通为前提做好提案交办前的协商,以解决问题为原则规范提案办理中的协商,以成果转化为目标完善办理后的协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明年是本届省政协收官之年,要回顾总结本届省政协提案工作经验特色,放大提案工作实践经验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提案工作基础能力建设,努力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张建武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