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史委召开“老干部往事”“三亲”史料征集座谈会_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文史委召开“老干部往事”“三亲”史料征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1日 来源: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字号:[][][]

 

本网讯    为拓展省政协文史资料征集途径,丰富文史资料收集范围,根据今年工作计划,519,省政协文史委在省老年大学召开以征集纪念改革开放35周年和抗战胜利70周年史料为主题的“老干部往事”座谈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文史“三亲”史料征稿工作。会上,省政协文史委和省委老干部局共同邀请了浙江大学、省司法厅、省农科院、省广电集团、省电信公司、杭钢集团、浙报集团等8家单位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讨论,互相启发,集思广益。
省政协常委、文史委主任沈敏光就政协文史资料特点和要求、怎样撰写文史资料、省政协文史委近几年工作重点等,向与会老同志作了介绍。他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干部老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改革开放时期的工作经历和宝贵经验,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反映出党领导人民一步一步迈向小康的历史进程。大家把各自经历过的事件和细节如实记录下来,为后人提供研究和借鉴的资料,既能留下令人难忘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痕迹,又能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积极作用。与会各单位老同志都作了充满感情和责任的发言。认为,省政协文史委开展“老干部往事”史料征稿工作,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这项抢救性工作意义重大、刻不容缓。纷纷表示将根据会议要求,结合本单位老干部实际情况,提供相关征集线索和人物对象,积极动员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2013年起,省政协文史委与省委老干部局联合开展了“老干部往事”“三亲”史料征集活动。这一活动得到了省直单位各离退休支部的积极响应,积极动员离退休老同志撰写史料文章,截至去年年底,已经收到文稿60余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