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史委全体委员会议召开_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文史委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年02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本网讯    226,省政协文史委全体委员暨各市政协文史委主任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成果,部署2014年重点工作,并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协文史工作展开讨论,提出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并讲话,文史委主任沈敏光主持会议。
2014年,省政协文史委将认真实施十一届省政协文史资料征编规划,协助全国政协文史委,完成“十四个沿海城市开放资料”的汇审和出版工作,完成《岁月如歌(第三卷)》、《口述历史:我与非遗的故事(第二卷)》等“三亲”史料书籍的出版及出版后续工作,启动“政协主席谈政协”、“浙江抗战胜利70周年”、“我与香港回归发展”、“改革开放在浙江”老照片及亲历史料征集等项目,同时继续做好“公社干部口述史”、“浙商之路口述史”等项目的史料征集工作。
2014年,文史委将围绕浙江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大局,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与传统文化保护”的调研和“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留与传承”的对口协商,做好“关于加强城市排涝能力建设的建议”等提案的督办工作,积极参与省政协开展的“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活动,同时组织委员开展“农家书屋”建设等视察考察活动,开展“送书下乡”活动。
2014年,文史委将加强政协文史资料数字化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着力从四方面加以推进:一是对文史资料库已有书籍进行数字化加工;二是完善政协文史资料数据库建设,增加密度,提高速度,逐步向社会公开开放;三是建立数字化交流、共享机制,建设全省政协系统文史资料成果库;四是采用数字媒体开展史料征集工作。
张泽熙表示,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也是周总理倡导政协文史资料工作55周年。文史委要抓住契机,肩负使命,努力提高做好文史资料工作的认识,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文史资料抢救性征集力度,拓展思路,不断提高文史资料数字化建设水平,形成合力,不断开拓文史资料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