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文史工作会议召开_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正文内容
全省政协文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本网讯    213,省政协文史委全体会议暨全省政协文史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成果,部署安排2015年重点工作,通报相关征编协作项目,并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协文史工作交流经验。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年,全省各级政协文史委加强协作,注重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自身力量与社会力量、面上推进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切实做好政协文史资料的征编出版工作。完成全国政协14个沿海城市开放史料汇集和审稿,所提交的审读意见及相关技术性建议被全国政协和相关城市政协评价为“全国性‘三亲’史料协作项目的浙江范本”,并先期出版《宁波卷》和《温州卷》。征集出版《浙江援建西部纪实》、《非遗故事2》、《鸡毛飞天——义乌市场的崛起与发展》、《岁月如歌(第三卷)》等专题性“三亲”史料,11个市政协共征集出版文史图书25册,计1374万字。紧紧围绕省政协全局工作履职,深入开展“美丽乡村的文化建设”、“浙江‘老字号’企业文化”等专题调研,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015年,省政协文史委将从政治性全局性高度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史料抢救性征编和宣传,有序推进《浙江通志·人民政协卷》编纂工作,启动香港回归20周年史料征编工作,开展“五水共治”主题的“委员一事”征集工作,组织“加强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保护,发挥抗战历史教育特殊作用”调研和对口协商,助推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和申遗工作,推进“政协主席谈政协”、公社干部口述史、“浙商之路”口述史、“浙江中华老字号品牌传奇故事”等史料征集工作,深化文史资料数字化建设并构建三级政协文史资料共享机制。
张泽熙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政协文史委要结合政协文史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实践和发展。发挥文史资料的独特优势,征编出版反映浙江当代发展的“三亲”史料。树立围绕中心的大局意识,共同推进文史委重点履职工作的落实。抓好文史业务的内外修为,加强政协文史队伍的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文史委主任沈敏光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