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沈敏光:扎实做好文史资料征编工作_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正文内容
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沈敏光:扎实做好文史资料征编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围绕中心,积极参与助推全局工作。全力服务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做好发言材料的征集、编印,共征集到发言材料132篇,协调安排47名委员作大会发言。认真开展调研,撰写完成本委《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议》集体提案。

认真承办第22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论坛主题“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组织部分委员到杭州市富阳区实地考察了洞桥镇文村、大溪村大坞古村落,协助联系确认参会人员,及时汇总委员意见建议。

落实“五水共治”民主监督任务。参加民主监督第七组赴德清、长兴、吴兴等地,深入江河、村镇、企业以及“两路两侧”“四边三化”问题点位开展专项督查。5月,组织以文史委委员为主的两个小分队用3天时间到德清乡镇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的蹲点调研。

此外,积极参与“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月活动,在参与送科技下乡中会同有关单位在缙云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在参与送教育下乡中捐建“爱心书屋”,并捐赠图书、设备等;助力查找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同时认真查找本委自身建设短板;督办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有关提案。

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文史资料征编工作。有序推进《浙江通志·人民政协卷》编纂工作,目前已编辑完成第一至第四章的试写稿,计20个节、23万字。着眼历史、关注现实,紧扣主题,将省政协的全局工作和当下热点结合起来,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征编出版工作。多方征求专家意见,研究制订“浙江古村落楹联集萃”征编方案。

注重实效,精心组织课题调研。参加省政协“发展我省历史经典产业”重点课题调研,我委与台盟省委会主要承担了分课题“我省黄酒产业传承发展”的调研任务。今年先后去省级6个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到绍兴、嘉兴、台州等地调研,赴上海枫泾、江苏张家港、山东即墨等地考察,调研报告已报总课题组。

开展“发挥传统文化资源优势,促进旅游大平台建设”课题调研。协助人民政协报完成全国两会期间《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利用》特刊中有关浙江推动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工作的情况介绍,并积极助推我省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工作。协助社科界参加省政协“加快发展我省民宿经济”重点课题调研。

强化学习,提升专委会工作能力水平。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打牢思想基础,推进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丰富内容载体,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