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史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_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正文内容
省政协文史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3日 来源:文史委办公室   作者:   字号:[][][]

 

 

 

 

本网讯    222日上午,省政协文史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夏宝龙书记、乔传秀主席在闭幕会上的讲话要求,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史委主任沈敏光主持会议,省政协常委郑新浦和文史委全体委员、特邀委员及文史委办公室、编辑部同志参加会议。

文史委专职副主任周雷简要通报了文史委去年工作总结和今年的工作要点。委员、特邀委员们结合当前形势,从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建设、加强红色文化发掘研究与保护,进一步丰富调研考察内容、优化对口协商主题,以及撰写和征编好“三亲”口述史料等方面,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政协全会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张泽熙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史委一年来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文史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稳抓实干,工作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关键做到了及时认真学习,确保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基础;真抓实干履职,实现了建言献策高质量的目标;沉心静气征编,彰显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特色。他指出,新的一年文史委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升“四种能力”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归零翻篇,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履职成果更上新台阶。一要夯实基础,坚持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夏宝龙书记、乔传秀主席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闭幕会上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二要拓宽思维,把传承与融入社会发展相结合,创新开展新时期政协文史工作。要做好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文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的文章、文史资料线下展陈与线上展示的文章。三要撸起袖子,认真落实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工作部署,扎实完成本届文史委收官之作。张泽熙副主席强调,今年是本届文史委履职的最后一年,一定要不忘初心、敬终如始,切实发挥文史委特色优势和独特作用,以“赶考”精神和“一线”状态,围绕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全局工作和中心任务,一起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好声音,一起讲述浙江历史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的好故事,向省政协递交一份满意的期终大考答卷,为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前,文史委还召开了主任会议,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