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朱贤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搞好委员联络服务_委员工作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委员工作委员会>>正文内容
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朱贤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搞好委员联络服务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围绕省政协重点履职项目,搞好服务保障。一是研究提出“2015年省政协重点专项履职加分项目”,根据《省政协履职量化考评实施细则》,确定项目量化计分标准。按照“可分可合”原则,调整委员履职管理系统设置,为科学、合理地开展委员履职考评打好基础。二是积极参加“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第一监督组的督查工作。委主任、专职副主任分别担任了第3、第6小组组长,围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行维护机制”专题,认真制定工作方案、部署监督任务,组织委员工委委员先后7次深入余杭、路桥两地暗访督查了41条河流,及时向当地反馈暗访督查情况并组织了回访。委员工委专职副主任等还参与了“四边三化”民主监督相关工作。三是配合做好并积极参与“两走进”、“六送下乡”活动有关工作。四是完成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大会发言的组织工作,认真做好发言稿审核、发言人推荐和大会发言现场组织等工作。五是组织开展“委员退出机制”对口协商和专题调研工作。
做好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参与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制定《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关工作的方案》,派员赴京参与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做好全国政协委托课题“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的调研组织和文稿工作。三是做好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履职活动和有关会议的联系联络服务保障工作。
服务和保障界别活动组开展活动。一是组织召开省政协界别活动组组长工作座谈会。二是收集各界别活动组年度活动计划,汇总印发《2015年省政协界别活动组活动计划汇总表》。三是走访省政协各界别活动组组长和各市省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了解各组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组长们对委员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服务和配合委员工委所联系的中共界别活动组赴湖州开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监督考察活动。认真做好中共界别组委员日常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各类会议、活动的联络服务工作。五是根据委员调整变化情况,印发《关于核定2015年度各界别活动组活动经费的通知》等文件。
做好委员人事相关工作。一是研究提出委员人事建议方案,向省政协党组提交《关于部分委员调整界别、界别活动组组长和调整增补专委会委员的请示》。二是做好民主监督员推荐工作,推荐省司法系统人民监督员人选3名、参与“六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委员11名、参与法检两院面试巡视监督工作委员1名,参加“世界计量日”活动委员5名、省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和产品质量百姓买样团成员50余名,并按规定程序做好报批和联系落实工作。三是修改完善委员信息管理数据库,及时维护“省政协委员基本信息库”基础信息。
办好省政协委员培训班。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省政协委员轮训工作的方案》,72022日,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本届省政协第二期委员培训班,共有145名委员参训,委员们普遍对培训表示满意。
完善有关制度。起草《省政协委员走访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要求,承担省政协领导走访联系委员制度、委员联系群众制度,健全完善政协委员推荐产生、组织联络、学习培训、履职考评及通报、向界别述职、正常退出等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文稿起草和报送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