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朱贤良:坚持问题导向 求新求实求效_委员工作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委员工作委员会>>正文内容
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朱贤良:坚持问题导向 求新求实求效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上半年的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委工委以“一线”状态和担当精神,始终坚持在求新、创新上想办法,在求实、务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注重履职实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加强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办好2016年度省政协委员轮训班,103名委员参加。培训班以专家授课和理论讲座、大会交流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安排了5次专题学习讲座、1次分组讨论、2次大会交流发言。

紧扣大局,扎实开展监督视察。牵头开展“全面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专项督察,省政协组成5个督察小组,分赴11个设区市和22个县(市、区)开展实地督察,走访有关行政单位、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学校企业、基层群众办事窗口90余家,召开各个层面座谈交流会30余次,综合形成了《关于开展全面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专项督察的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作出批示。牵头开展“G20峰会交通建设与管理情况”视察。有关专委会及界别活动组的34位委员,兵分三路实地察看了停车场、火(汽)车站、飞机场、地铁、主要入城口等30余个点位,与有关专委会密切协作,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起草形成了《关于G20峰会交通建设与管理情况的视察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抄送杭州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作出批示。积极参与“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活动,并做好“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情况”和“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视察前期有关准备工作。

聚焦中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查找短板专项工作,提出了补齐发展短板的意见建议。同时,深挖细查本委自身存在的5块短板,提出补齐短板的5方面对策举措,认真整改。配合做好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月工作,积极引导有特长、懂专业的省政协委员自愿报名参加活动,起草《关于表扬积极参加2016年“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月活动省政协委员的决定》,予以通报表扬。认真开展重点提案督办。积极推动出台《关于健全省政协委员退出机制的若干规定》。参与省政协常委会议的服务保障和举办“民生论坛”的有关委员组织、推荐与服务工作。

强化联络服务,增强履职合力。全力服务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履职;认真做好委员人事工作,共提出10条委员人事事项的建议方案;制定评选实施方案,做好履职优秀委员评选准备工作;做好界别活动组相关工作;研究提出“重点履职加分项目”及量化计分标准的建议,调整委员履职系统设置,夯实委员履职管理基础工作;组织委员赴省外学习考察;加强委员工作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