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铁雄协办《关于完善“亩均论英雄”企业综合分类评价机制推动浙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的提案_陈铁雄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铁雄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陈铁雄协办《关于完善“亩均论英雄”企业综合分类评价机制推动浙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的提案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陈红威 顾平 孙开颜 叶春   字号:[][][]

据联谊报    浙江正在深化推进的“亩均论英雄”改革,是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核心是通过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和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

近年来,浙江通过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单位能耗增加值等指标与主营业务收入之比同比均实现较快增长,单位资源要素投入产出效益不断提升。

由于“亩均论英雄”改革是一项创新性强、涉及面广、复杂程度高的改革,推进还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王丽萍深入分析了我省存在的主要问题,提交《关于完善“亩均论英雄”企业综合分类评价机制推动浙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高兴夫领办,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协办。

1024日,省政府就该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工作座谈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主、会办单位负责人与提案人再次进行坦诚交流。

主办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在扎实推进企业综合评价标准体系建设、深化企业综合评价创新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加大改革推进力度。提案人结合近期调研,进一步建议省级层面出台科学、可操作性的评价细则等。

“提案切中要害,建议翔实,可操作性强。”高兴夫说,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委员提出的建议,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推进落实。下一步,要在覆盖范围、评价体系、数据采集、平台建设、政策指导、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等重点、难点方面精准发力,确保改革蹄疾步稳。

“主会办单位认真负责,办理富有成效。”陈铁雄说,“亩均论英雄”改革是经济领域一项系统性的改革,需要持续化、体系化推进。省政协将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为“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化发展提供助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