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铁雄出席省政协“为民办实事,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_陈铁雄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铁雄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陈铁雄出席省政协“为民办实事,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摄影:宋健浩   字号:[][][]

0538f0c7151645d9a7160e785c343f27.jpg

122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为民办实事,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据联谊报    122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为民办实事,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2019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开展专题协商。这是省政协第一次围绕我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专题协商,也是省政协探索“请你来协商”平台在省级层面的第一次尝试。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每年办好十个方面民生实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今年自省政府公开征集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以来,省政协委员踊跃建言,参与度达92.6%。经汇总分析,省政协梳理出4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为这次专题协商打下了扎实基础。

80多位省政协委员参加了专题协商会。叶碎高、姚少平、沈黎勇、林丹军、徐燕峰、徐润龙、孙小晓、张凤翔、胡小平、沈少春、潘海生、孙光明、王珂、田梅、童亚辉、蔡国春、陈德洪等17位省政协委员围绕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和本界别建议发表协商意见。

葛慧君指出, 围绕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专题协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具体行动,是省政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推省委省政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的务实之举,也是省政协适应新时代协商议政新要求,拓宽协商民主渠道的又一建言资政新形式新载体。

葛慧君强调,要针对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补齐民生短板,提高为民协商建言的质量和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省人民。要聚焦“协商”这个主责主业,不断拓展履职为民广度,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着力在理论上深化研究、实践上积极探索、制度上予以规范,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着力扩大协商参与面和开放度,搭建协商新平台,进一步完善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机制。要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重大改革事项、民生关键小事、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热点问题开展协商,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基础环节,做到不调研不协商、不调研不议政,提高协商议政的实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陈广胜,省财政厅厅长徐宇宁,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平,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冯水华,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蔡刚,省教育厅副厅长、巡视员韩平,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虞选凌,省建设厅副厅长张清云,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夏炳荣等认真听取协商意见,作回应发言。会议生动、活泼、务实,交流坦诚、回应真切,达到了协商增共识、协商聚众智的预期效果。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