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铁雄带领省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就推进宗教领域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到宁波专题调研_陈铁雄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铁雄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陈铁雄带领省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就推进宗教领域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到宁波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鹂鹂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带领省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就推进宗教领域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到宁波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宁波市清真寺、老外滩天主教堂、奉化雪窦寺、象山等慈禅寺、宁波七塔寺、圣教堂、保国寺等宗教活动场所,看望有关宗教界政协委员,同时调研浙江佛学院、神庆庙、青云村和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地,深入实地了解宗教工作及宗教领域基层社会治理情况。

陈铁雄强调,宗教是社会的一部分,要把宗教治理纳入国家治理体系,通过保护管理、引导服务等措施,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指出,宗教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理论观点和政策要求,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积极引导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自觉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积极发挥宗教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等正能量作用,共同为浙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更大的作用;宗教界要加强教风建设,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积极开展宗教慈善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完善内部管理,推进宗教交流与学习,加强自身文化建设。同时他希望宗教界委员在政协这个大平台上,从不同的角度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为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省宗教界的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