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率队分赴浙江各地助力补短板 奋力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_陈铁雄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铁雄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奋力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政协领导率队分赴浙江各地助力补短板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期,省政协领导率监督调研组分赴全省各地,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各监督调研组轻车简从,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表,开展监督检查,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积极助推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如期实现。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赴台州,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并就助力助推“重要窗口”建设,了解市县政协工作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带队赴金华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调研组走访浦江县东洲水晶有限公司、绗缝产业小微企业园、翠湖治水主题馆和金义新区轨道交通维保基地、金华科技城、龙芯智慧产业园、光南中学等,召开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和补短板工作的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补短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孙景淼指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补短板是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集中精力、聚焦重点、持续攻坚,把补短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立足长远,高起点谋划金义新区发展,强化基础支撑,集聚资源要素,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切实补齐浙中、浙西南发展的短板。

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带队赴绍兴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调研组考察绍兴市智慧快速路BIM全寿命周期管理平台、绍兴集成电路小镇、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等市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并赴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调研越城区矛盾调处化解中心、上虞区鸿雁未来社区、杭州湾经济开发区产业协同创新中心、e游小镇、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齐贤街道光明居、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等,召开座谈会听取绍兴市、柯桥区、上虞区有关情况的汇报。郑继伟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建设未来社区是高水平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品质优化城市发展格局、高标准创造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大举措,要坚持需求导向,强化统筹开发,优化社区治理,切实把项目打造成为全省未来社区的标杆工程。要进一步科学布局,精细引育,打造产业特色,提升平台能级,建设湾区高能级智造基地,努力创建成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带队赴衢州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调研组在衢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赴巨化股份、元立钢铁、火神瓷业等企业实地调研。在常山,重点考察辉埠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及芳村镇中心小学迁建工程,并赴哲丰新材料实地调研。在江山,赴天际互感器、星菜农业科技、驰聘控股等企业实地调研。张泽熙指出,衢州是我省的绿色生态屏障,未来发展要充分运用数字技术改善民生,通过数字信息技术在民生保障领域实现精准服务;要做好存量指标的消化,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拓展转化通道;要确立依靠科技进步的创新发展思路,抓住研发经费投入这个“牛鼻子”,迈向科技进步发展的新阶段,确保衢州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队赴嘉兴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调研组先后到海盐县澉浦镇南北湖生态环境提升工程、海盐绿能环保项目等实地考察调研。陈小平在听取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指出,嘉兴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有重要的地位和优势,要聚焦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创新人才高地等深化改革、不断探索,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盯紧目标、坚定信心,着眼保民生和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标对表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力求作风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把握未来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并承载核心枢纽的重任,围绕高标准、释放新动能、撬动新发展,凸显嘉兴最精彩“五色板块”的责任和担当。

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带队赴舟山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调研组实地考察走访滨海大道、市经信局、科技局、渔港小镇、岱山县农业局、高亭镇中心卫生院、晨光电器、绿色石化基地、抲渔人合作社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吴晶指出,要始终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奋勇争先。要正视差距,勇挑补短板的政治责任;对照标准,跑出补齐各类短板的加速度;结合实际,探索针对性措施补齐短板;下足功夫,努力在精准补短板上见实效;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充分发挥舟山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增强城市核心功能,聚焦关键重点领域,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将舟山打造成为品质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精细化管理之城。

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带队赴湖州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调研组实地考察吴兴区织里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丝绸小镇,安吉县双一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蔡秀军强调,要在强长板上下功夫,通过践行“两山”理念,继续做强名山、名湖等资源优势,使湖州的优势更“优”,“长板”更“长”。要倒排时间补短板,列出“时间表”和“责任书”,善出新招实招高招。要运用靶向思维补短板,遵循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瞄准薄弱领域、薄弱区域、薄弱环节,精准识别、科学研判、分类施策。要着眼长远补短板,与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有机结合起来,“跳出湖州看湖州”,努力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谋得更深。

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带队赴温州市、丽水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调研组实地走访温州市瓯海区国家大学科技园、温州市第六医院(传染病医院)、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百丈漈镇腾飞小区红色管家示范点、南田镇武阳村民宿产业示范点、浙江和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台邦机电工业集团、浙江珠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先后走入缙云、遂昌等区县,深入街道、乡镇和村居,走进企业、医院、学校、水库、湖区等项目近30个。陈铁雄指出,要提高站位,立足“重要窗口”建设,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要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对表对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改进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补短板重点、落实责任、分层分类、精准施策,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立足长远,加紧谋划,合理规划发展空间,设计好机制制度;要结合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带队赴宁波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调研组分别前往象山县墙头镇方家岙村、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石浦镇社会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和鄞州区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四明金融小镇、四天童老街开展监督调研,实地考察宁波市南部商务区、山丘市集民俗风情街区、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产业集聚区,并在宁波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马光明充分肯定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我加压的工作作风和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上认识补短板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以更实的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工作力度到位;要以更高的标杆引领工作,做到表率作用发挥到位;要以更好的思想作风和精神面貌来促进工作的开展,做到作风保障到位。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带队赴杭州市开展监督调研。监督调研组在建德、桐庐两地,调研重点项目企业5家、村(社区)4个,实地查看产业创新、农业农村、民生领域、环境整治补短板情况,先后召开座谈会4次,与各部门和基层群众交流情况。周国辉指出,要坚持创新发展补短板,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激发创新动力、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坚持精准施策补短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识别、科学研判、分类施策;坚持系统统筹补短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既集中攻坚又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坚持深化改革补短板,最大限度优化配置各类要素,最大限度减低损失,最大限度提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坚持依靠群众补短板,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