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 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陈铁雄出席会议_陈铁雄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铁雄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 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陈铁雄出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摄影:宋健浩   字号:[][][]

61551b9cfd604257900b3cb2de9d88c4.jpg

202069日,浙江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据联谊报    69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在杭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省委重大决策开展专题政治协商。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要切实增强“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更好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葛慧君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我国政治体制架构中的重要一环。要立足浙江实际,持续深化人民政协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以有力的制度落实和制度执行、有效的制度完善和机制创新,更好释放人民政协的制度效能,在省域层面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优越性彰显出来,努力打造展示中国式民主的重要窗口。要着眼大局、立足大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重要窗口”建设凝心聚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凝”要“凝”在关键处、“聚”要“聚”在心坎里,丰富“聚”的手段,做好“融”的文章,提高“引”的本领,切实推进具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同目标追求、共同根本利益的政治共同体建设,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聚焦热点、瞄准难点,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做到言有所值、资有所用,切实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性、前瞻性、实效性。

葛慧君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也是“重要窗口”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为“重要窗口”建设献智出力。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要珍惜荣誉、珍惜机遇,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作风之实与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高质量写好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这份特殊作业。

省委政研室负责人到会作有关情况介绍。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8位省政协常委作大会协商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