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秀军率队开展“厕所革命”委员视察_蔡秀军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蔡秀军 副主席 >>正文内容
蔡秀军率队开展“厕所革命”委员视察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羊伟华   字号:[][][]

据联谊报    613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率队,先后赴衢州、金华、台州、杭州四市开展“厕所革命”委员视察。

组织开展“厕所革命”委员视察,是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批示精神的扎实行动。省政协委员实地察看了各地10多个旅游厕所、城乡厕所,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建设厅、省旅游局和当地有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我省“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研究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的对策。

委员们认为,小小厕所,人人相关;小小厕所,大有文章。我省“厕所革命”取得了积极成果,特别是把“厕所革命”作为推进旅游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成效十分显著,有力提升了旅游品质,为加快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和建成“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省农村厕所提标改造工作的任务已经全部下达,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值得肯定。

委员们建议,要加大对“厕所革命”重要性的宣传力度,使“厕所革命”成为更广泛的共识、全社会的理念,增强行动自觉,把“厕所革命”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作为全民共建全域景区的切入点来抓,落实“厕所革命”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强化检查督导,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共建的生动格局;进一步强化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规划建设,不摆花架子,注重细节,将厕所建设得更加实用、安全;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完善资金保障机制,探索模式机制创新,确保长效推进“厕所革命”;转变理念,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思维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运用“随手拍”等加强监督力度,全力助推“厕所革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