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工作会议召开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本网讯    人勤春早。320,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经验,谋划了今年的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政协农业农村委工作,“规定动作”要深,“自选动作”要精,“主体工作”要活,努力开创政协农业农村委工作新局面。
陈小平充分肯定了省、市政协农业农村委2013年的工作思路。他指出,一要紧扣中心开展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及各市委市政府在“三农”工作上的部署,做到无缝对接,选好课题,集中精力,抓好工作;二要围绕农民需求开展工作。多从农民需求角度考虑问题,设身处地为农民着想,当好农民的代言人,反映他们的呼声、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三要转变作风开展工作。要求真务实,做到脚勤,上山下田、进村入户,到农村基层干部、种粮大户、农民、农民工中去,了解真实情况。敢讲真话,讲忠言逆耳的话。建言献策要从实际出发,坚持少而精、专而深,务求实效;四要创新机制开展工作。“三农”是个老问题,也面临着新形势,要整合资源,调动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发挥党派、界别的作用,推动省、市政协的上下联动,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库作用,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推进机制、体制创新;五要带着感情、责任和人文关怀开展工作。要加强责任感,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农民在工业化、城市化过程中作出的牺牲,为“三农”问题多提管用的建议,为农民多办实事。
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楼国华等有关负责人,各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和农业农村(经科)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