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举行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08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宣传处   作者:   字号:[][][]
 
本网讯    4月8日,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贯彻“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关于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讲话。
乔传秀说,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政协协商的过程就是在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寻求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形成和谐融洽、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政协协商民主以其协商主体的代表性、广泛性和包容性,协商内容的政治性、全局性和民生性,拓展了民主的广度和深度,有利于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要深刻认识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推进我省政协协商民主发展。
乔传秀指出,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始终确保政协协商民主的正确方向。要探索完善协商议题确定,利益表达、意见交流协商及协商意见建议的处理反馈等协商民主运作机制。要切实把握政协协商民主的落脚点,着眼于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着眼于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着眼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政协协商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目标上同向推进、效果上同心协力。要不断创新和丰富政协协商民主的方式载体,重视深入研究和探索推进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努力发挥人民政协各种协商形式的集群效应。要教育引导委员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围绕协商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委员提高协商能力创造知情明政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提高协商主体的能力水平,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而共同努力。
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陈艳华、张鸿铭、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秘书长孙文友出席会议。陈加元副主席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贯彻“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孙文友秘书长作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关于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修订的说明,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