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动漫盛宴迎八方客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杭州动漫盛宴迎八方客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蒋蕴 通讯员 金杭婷   字号:[][][]
本网讯    春天,与创意同行;城市,因动漫而灵动。2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启幕。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共同启动水晶球。省领导乔传秀、陈小平,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和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副省长郑继伟主持。开幕式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动漫节展会。
中国国际动漫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是唯一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专业盛会。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持续至51,围绕“动漫盛会·人民节日”的宗旨,汇聚国内外动漫产业的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着力提升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今年,共有68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名家和机构亮相,是动漫节历史上参与国家数最多的一届。日本最大的漫画出版集团“集英社”,法国第一动漫集团“达高集团”,美国动漫巨头“迪士尼”等著名企业纷纷前来设展。
在保留往届精彩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动漫节更加注重“节俭瘦身”和产业效益,将举行会展、大赛、论坛等30余项活动。动漫节首次推出动漫科技体验馆,运用多人大型增强现实互动显示屏、祼眼3D、全息投影舞台、4D影院等多种科技手段,让观众感受动漫高科技的魅力。今年,主办方还首次开辟动漫产业交易会洽谈区,开通中国动漫交易网,推出网上预览、预约配对等服务,涉及项目240多个,实现了线上和线下交易相呼应,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中国国际动漫节已成功举办8届,借助该平台,杭州动漫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逐年壮大,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眼下,动漫节已成为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会展业的“金字招牌”,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文化交易平台之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