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在杭开幕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在杭开幕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27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余勤   字号:[][][]
本网讯    5月24日,第五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在杭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王辉忠,省领导程渭山、黄旭明、陈小平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博览会展厅。
开幕式后,王辉忠一行来到浙江省(萧山)现代农业创新园,实地观摩了国内外瓜果蔬菜新品种、新设施、新技术,并听取了现代农业创新园建设和萧山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发展情况汇报。在考察中,王辉忠充分肯定了我省种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农作物种业是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推进种业科技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要把种业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先导产业、农业科技自主创新的主攻方向加以重点突破,不断提升种业科技创新研发能力,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坚持繁育推一体化,着力培育壮大种业龙头企业,切实提高种业的产业化水平,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新贡献。
本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由省政府主办、省农业厅承办,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突出以会场展销和田间展示相结合的办会模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农技推广、种植业管理、科研单位、种子企业、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大户等1000多家单位2000多位代表参加。据统计,本届种博会合同订货额达到3.22亿元,同比增长15%。
开幕式上,发布了第五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新品种推介公告;为2012年度浙江省十佳种子企业授牌;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及育种成果转让签约仪式,签约资金达3900万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