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0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余勤 金毅   字号:[][][]
本网讯    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8日在杭州成立,标志着我省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增添了一支新的重要力量。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省领导郑继伟、陈小平出席,汤黎路主持。
王辉忠代表省委对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浙江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既需要大批高科技人才,也需要大批高技能人才,发展职业教育,尤为重要和迫切。希望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要突出统战性,继承发扬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职业教育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努力把职教社建设成为我省统战工作的重要手臂;突出教育性,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紧贴社会需求,创新办学模式,培养既具备一定理论素养,又拥有较强动手能力、能与市场充分对接的高技能人才,努力把职教社建设成为我省职业教育的重要力量;突出民间性,发挥联系广泛、开放包容的优势,加强与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国外教育团体和人士的联系合作,努力把职教社建设成为我省开展职业教育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王辉忠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加强领导,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努力形成全社会重视职业教育、关心职业教育、共同推进职业教育事业的良好局面。
中华职业教育社由我国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黄炎培于1917年倡导创立,是由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人士组成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国内外职业教育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中华职教社积极开展职业教育研究,倡导实施“温暖工程”,在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和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