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海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浙江上海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1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应建勇   字号:[][][]
本网讯    上海市党政代表团717日下午抵浙并在宁波考察。18日上午代表团赴杭州考察,当天下午,两省市在杭州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分别介绍了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副书记李希,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等出席交流会。
韩正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长三角三省一市不断深化区域合作协调机制,努力缩小区域、城乡和贫富差别。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继续努力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为服务和实施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这次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到浙江学习考察,所到之处都深深感受到浙江大地上涌现的创新创业精神。浙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了很多宝贵的经验,采取各项措施藏富于民,民生得到极大改善,民营经济充满活力,这些经验都值得上海学习借鉴。当前,上海正处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发展中的问题需要用更好的发展予以解决。我们要以开放促改革、转型促发展,以改革的勇气和智慧,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我们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升他们的安全感和生活品质。在各项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完善合作机制,携手发展共赢。
夏宝龙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上海长期以来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是全国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更是长三角地区的“龙头”。接轨上海,就是接轨机遇、接轨发展、接轨国际化和现代化。我们要利用这次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浙江传经送宝的好机会,虚心向上海老大哥学习。学习上海不断解放思想、敢于超越的改革创新精神,强化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升级的有效举措,发展都市型经济、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先进理念,创新社会管理、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的成功经验。浙沪两地地域相近、人缘相亲、产业相融,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主动接轨上海”,把浙江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主动衔接到上海的“四个中心”建设上来,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浙沪两地机遇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要打通道路、沟通合作、联通制度,更密切地贴近“龙头”,不断推进一体化发展,共同把长三角地区打造成国际顶尖的经济圈和都市带。
出席交流会或陪同在杭甬考察的还有:浙江省领导黄坤明、赵一德、刘奇、茅临生、熊建平、陈小平,上海市领导艾宝俊、沈晓明、尹弘、洪浩、时光辉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