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委员约谈会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委员约谈会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本网讯    8月19日下午,省政协就“农民增收”问题召开委员约谈会,来自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省政协委员参加约谈。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促进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近年来,我省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农民人均纯收入已连续28年位居全国各省区首位,但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农民收入增速有放缓迹象,低收入农户和纯农户增收乏力,特别是今年受到极端干旱天气影响,我省农民增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与会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大家认为,促进我省农民持续增收,应着力破解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面临的人才、资金、土地问题;应进一步发挥科技院所的主力军作用,梳理出一批重点实用技术服务“三农”;应适时调整完善各种涉农扶持政策,充分发挥粮食功能区和现代农业园区的作用;应着力通过提升农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应着力构建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解决农产品买难卖难问题。
陈小平指出,“三农”工作事关发展全局,政协要把为“三农”鼓与呼作为工作重点,农业和农村委更应该将此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讲究工作方法,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建言献策。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关键是要让农民得实惠,这是政协今后关注的重点。要充分发挥委员优势,进一步加大研究,加强联系群众,加大对完善农业生产流通体系、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技术信息转化服务体系、政策扶持体系等方面的思考与研究,努力推进我省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为确保实现“四翻番”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