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委员赴金衢视察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委员赴金衢视察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本网讯    一顶草帽、一身汗水、两脚泥土,82829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委员就“促进农民增收”问题到金华、衢州视察。
委员们轻车简从,兵分两路。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领农业和农村界二组委员视察了兰溪下滩村鱼塘生态稻种植基地、赤溪街道长满塘粮食专业合作社、九畹幽兰兰花基地、农民之家。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楼国华率领农业和农村界一组委员视察了江山市绿业公司生态养殖场、星光家庭农场、花之语鲜切花基地和清泉村扶贫开发项目。
兰溪是中国兰花之乡,兰溪九畹幽兰兰花基地以“公司+农户”的形式带动周边农民依靠种养兰花致富,但因兰花种苗需投入大量资金造成资金压力大。省政协委员、省农信联社理事长姚世新当即要求当地农信社研究资金支持。省政协委员、省农发集团董事长楼永志表示,欢迎兰花基地到他们公司的销售平台拓展更大的市场。
经过实地视察,委员们纷纷就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建言献策。鲁成银委员建议,要认真分析各地的资源禀赋优势,发展农业主导产业,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开展区域品牌的公共营销,推进农业与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结合;毛立民委员建议,把握“健康红利”时代,发挥先发效应,大力发展有机茶、中草药产业;张佳委员建议,深化土地制度改革,明确土地所有权、稳定土地承包权、搞活土地经营权,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张拓源、张长山、于永红、潘秋梅等委员就农业保险、农产品销售、农技推广等问题建言献策。
陈小平充分肯定了金华、衢州在农民增收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省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中,最难的是农民增收。当前,素质性矛盾、制度性矛盾、结构性予盾三大矛盾影响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要贯彻落实省委8号文件精神,像抓工业一样抓农业,善于总结各地经验,变“一点红”为“一片红”;要抓住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机遇,谋划农民增收问题:要在工业化中打开农民增收的突破口,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要发挥信息、网络平台的作用,推进农业信息化,城镇化要与工业化相结合,注重县城、中心镇的发展,推动农民向城镇转移,农业现代化要注重培育现代职业农民,完善政府公共服务、社会化服务、中介服务等服务体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