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报告出炉——完善我省扩大有效投资长效机制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报告出炉——完善我省扩大有效投资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本网讯    “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是今年省委交办、省政协十一届一次全会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对做好这一课题高度重视,乔传秀主席给予了有力指导,并亲自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和企业家座谈会;陈加元副主席多次听取课题组工作汇报,并召开委员约谈会;张鸿铭副主席(时任)、陈小平副主席带领课题组赴省级有关部门、省属国有企业和温州等市有关部门及企业调研座谈,并赴省外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扩大有效投资经验做法,形成了一个总报告《完善我省扩大有效投资长效机制的若干建议》和7个分报告,并在前不久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上进行了协商讨论。
总报告着眼于投资的有效性,总结当前阶段投资促进工作的有益做法和成效,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新情况新问题,探讨完善扩大有效投资的长效机制,以发挥投资在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报告指出,我省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存在不少持续性、结构性、素质性、体制性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五个不足”:一是民间投资后劲不足,投资增速下行压力凸显;二是项目有效性引导不足,投入产出效益偏低;三是重大产业项目不足,投资结构亟待优化;四是金融政策引导不足,融资结构存在错配;五是服务监管能力不足,政府职能转变亟待提速。
报告建议,扩大有效投资工作要从“激发企业投资主体活力”这一核心基点出发,着力加快完善“五方面机制”,促进我省扩大投资与经济发展要求相适应,与转型升级相协调。要着力加快完善的“五方面机制”包括:完善有效投资重点领域导向机制;完善有效投资持续增长动力机制;完善有效投资要素支撑供应机制;完善有效投资服务推进保障机制;完善有效投资考核评价监督机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