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本网讯    11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陈小平、蔡秀军分别率领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组,对省经信委、省农业厅、省教育厅三个单位本年度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以进一步加强“提”、“办”双方交流沟通,提高主会办单位提案办理质量,提升政协提案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评议组先后听取了省经信委、省农业厅、省教育厅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汇报。评议组成员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就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等交换了意见。在评议期间,评议组还实地考察了杭州萧山江东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
三家承办单位坚持把提案办理作为推动工作的一条重要途径,通过办理提案来促进本部门的工作,以提案的落实促进本部门突出问题的解决,在工作中注重建章立制,明确工作流程,规范办理程序,落实办理责任,形成了严谨规范的办理机制、高效务实的办理风格,受到了评议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今年,省经信委承办提案共148件,其中主办件51件。在办理过程中,省经信委通过抓思想认识,抓规范办理,抓办理时限,着力提高办理质量,确保按时完成办理任务。“三农”问题一直是各党派与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今年,省农业厅承办提案共88件,其中主办件40件。在办理过程中,省农业厅将提案办理与谋划“三农”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与农民群众关注的问题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把办理工作落在实处,让政协满意、提案委员满意,更让农民群众满意。今年,省教育厅共承办提案146件,其中主办80件。在办理过程中,省教育厅办理工作早启动,及时收集委员的意见建议,努力将其融入到年度工作安排中去。在办理中严格制度,继续落实领办制度,实行了提案主办、会办件“预交办”制度,严格面商要求,认真办好重点件,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适时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力争办出实效,促进自身工作。
评议组对三家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评议组认为,政协民主评议是政协组织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是促进提案办理协商深入开展、提高办理实效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应认真总结办理经验,提高办理实效,要通过深入协商办理,增进“提”、“办”双方的共识。建议有关部门立足于自身优势,进一步为帮助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有利条件,共同促进提案质量的提高,同时要加强与政协相关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的配合,进一步整合资源,提早谋划,共同为明年“两会”提案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