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1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翁浩浩 金毅 摄影 宋健浩   字号:[][][]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和即席发言。乔传秀主席等出席。
 
117下午,省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117下午,省政协委员即席发言。
 
本网讯    “请让我发个言!”“麻烦,递一下话筒!”17日下午,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大会发言结束后进入即席发言阶段,其他委员争相举手,踊跃发言。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陈艳华、汤黎路、张泽熙、吴晶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姚克、陈小平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蔡奇到会听取发言。
下午4时许,13位委员作完大会发言后,现场进入即席发言阶段。原本相对安静的会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能够成为第一个即席发言的委员,我终身难忘。第一个发言有两个好处,一是不会重复别人的观点,二是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金克明委员有些兴奋地说。会场内随即发出一阵会心的笑声。金克明委员的发言围绕“农村拆迁补偿”展开,他建议,尽快制定我省农村拆迁补偿制度,统一规范全省农村拆迁补偿工作。
“当下,一些地方的政府部门缺乏开设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的意识,不能及时做到信息公开、回应民生关切,建议我省要大力推进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建设。”张解放委员由于急着表达自己的观点,一开始忘记自我介绍,讲到一半时才“补上”。
发言的委员话音未落,旁边的委员已经伸出手。此时此刻,话筒成为委员们眼中的“宝贝”。“谢谢,终于轮到我了,我想对一件小事,同样也是一件新事提几点建议。”沈琪芳委员最后一位发言,她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教师轮岗交流制度,均衡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的群众分享改革带来的成果。
大会发言中,何小玲委员建议,以破解“四难”为突破口,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郭胜华委员建议,加快我省地方金融立法,扶持民间资本建立民营银行。朱红霞委员代表农业和农村界别发言时,对完善我省政策性农业保险提出建议。胡勇平委员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言时提出,加快我省北斗卫星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陈为能委员建议,建立联合整治机制,推进长三角生态环保一体化。黄小杭委员建议,城市化过程中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的协调统一。姚纳新委员代表省侨联发言时提出,积极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科学破解城市内涝“顽疾”。李太武委员建议,加大治理土壤污染力度。沈浩委员建议,发展网络就业带动社会就业。范柏乃委员代表社会科学界别发言时建议,建立对公共政策中重大决策进行风险评估的机制。陈琪委员代表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发言时建议,提升城市交通科学管理水平。徐育斐委员建议,进一步支持民间资本发展养老服务业。吴小华委员代表文化艺术界别发言时建议,加快浙江影视基地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