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阮蓓茜 方力   字号:[][][]
本网讯    开启改革新征程,再创发展新优势。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20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茅临生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夏宝龙、程渭山、冯明、王永昌、厉志海、姒健敏、厉月姿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李强、乔传秀、王辉忠、任泽民、葛慧君、蔡奇、刘力伟、龚正、陈德荣、王新海、赵一德、刘奇、袁荣祥、毛光烈、熊建平、王建满、黄旭明、郑继伟、朱从玖、梁黎明、孙景淼、陈加元、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顾礼康、徐云法、郭正钢、张军挺、齐奇、陈云龙、林建华、白海滨、戴建国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老同志李泽民、沈祖伦、柴松岳、刘枫、李金明、许行贯、王启东、杨彬、郑树、俞国行、章猛进、葛圣平、徐宏俊、吴国华、陈进平等。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袁荣祥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浙江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3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本次大会批准的各项报告,进一步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分解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中,细化到今年的具体举措中。现在,军令状已经立下,集结号已经吹响,发令枪也已打出,关键是要以过硬的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大会的精神,狠抓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夏宝龙说,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高举改革大旗。改革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做改革的倡导者、拥护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竭尽全力拥护和支持改革。要做改革的引领者、先行者,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大胆解放思想、勇于先行先试,以思想上的“熔化坚冰”,化为行动上的“突出重围”,以自我革命精神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做改革的实践者、推动者,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啃硬骨头、涉深水滩”的干劲,大力推进既定改革举措的实施,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夏宝龙指出,我们要立足浙江实践,谋划改革大计。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是系统工程、接力赛事。要继续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具体实践中,在推进“五水共治”、“五措并举”的具体任务中,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正确、准确、有序、协调地推进改革,实干、苦干、拼命干,不断开创我省改革发展新局面。
夏宝龙指出,我们要着眼现代治理,服务改革大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制度和制度执行力的集中体现。我们推进改革实践,必须充分发挥制度的引领性、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稳定性作用。今年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诞生60周年,省委将研究部署新时期的人大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根本制度保障。
夏宝龙说,我们要依靠全省人民,共创改革大业。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动改革。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正确把握和妥善处理涉及改革的重大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要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善作善成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与全省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
夏宝龙最后说,改革从无坦途,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省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戮力同心,锐意改革,攻坚克难,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