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到温州调研“五水共治”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领导到温州调研“五水共治”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肖林   字号:[][][]
本网讯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飞云江总河长陈小平到温州市及所辖瑞安市、泰顺县、文成县,调研飞云江水环境治理情况和“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进展情况,并开展省政协“送科技下乡”前期对接和走亲连心。
陈小平一行实地考察了泰顺三插溪水库大坝、文成珊溪水库和瑞安飞云江高楼生态水利综合整治工程及滨江防洪堤三期、四期建设项目,查看了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泰顺县活动现场,在走亲连心活动中看望了在温州市的省政协委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陈小平强调,“五水共治”和飞云江水环境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治理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要认识到治理工作的系统性、长期性、艰巨性,抓住机遇、加大力度、乘势而上,做到五个坚持:坚持问题导向,要有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解决好农村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坚持科学办事,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一河一策、目标可行,注重治水工程质量;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全面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制,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河长责任网络图;坚持全民治水,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人人参与,调动全民治水积极性,各级政协委员要在服务和参与中开展好“五水共治”民主监督,突出小分队、暗访式;坚持项目化推进,强化项目前期,科学论证,优化设计,加快项目实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投运、早日发挥效益。
陈小平指出,“送科技下乡”是省政协“六下乡”、“两走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协委员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平台。要根据泰顺主导产业特点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迫切需要,切实做好送技术、送服务、送物资、送项目的对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让基层和山区群众尽可能多得实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