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活动推进会在嘉善召开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活动推进会在嘉善召开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通讯员 黄菁莹   字号:[][][]
本网讯    425,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活动推进会在嘉善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文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我省统一战线已累计有助推项目40多个;通过支持“千人计划”项目嘉善转化中心建设,协助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2名,牵线欧美同学会在嘉善建立海外高层次人才产业化促进基地;帮助嘉善中小企业破解科技难题近30个;构建医疗合作服务平台,组织10批次150多名医卫专家到嘉善三大医院开展义诊,问诊群众超万人。
在新的一年里,全省统一战线助推示范点建设要演好“连续剧”、打造“升级版”,把嘉善示范点,既作为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的平台,又是统一战线学习科学发展的课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助推示范点建设的责任意识。既推动嘉善科学发展,又推动统战工作科学发展,千方百计从“小试验”探索大方向,在“小区域”做出大文章。二是要以真抓实干作风演好助推示范点建设的“连续剧”。继续抓好重要项目的落地和对接,继续抓好招商选资、招才引智工作,继续推进重要基地规范化,抓好嘉善县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实践教学基地、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浙江省继续医学教育基地、海外侨领研习实践基地的建设。三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打造助推示范点建设的“升级版”。组织不同领域党外代表人士、专家学者召开系列座谈会、论证会,积极参与嘉善县域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帮助示范点明确发展方向,制定发展战略。着眼助推工作的科学性,突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增强助推工作的前瞻性,注重助推工作的普惠性。四是要切实加强对助推示范点建设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研究、探索助推工作的规律,不断提升助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着重要把握和处理好“软”和“硬”的关系、“点”和“面”的关系、“长”和“短”的关系、“分”与“合”的关系。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民宗委、省侨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