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赴绍兴监督调研五水共治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领导赴绍兴监督调研五水共治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本网讯    429,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赴绍兴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
“河里的淤泥怎么办?怎么清?清出来之后怎么处理?到底什么样的河算黑臭河?今后以什么标准来验收?”陈小平在齐贤镇兴浦村新开河实地考察时指出,平原治水面临很多困局,各地要根据实际科学治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小平一行听取了绍兴市以及柯桥区、越城区开展“五水共治”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
省委、省政府作出“五水共治”的重大战略决策以后,绍兴市作出了重构绍兴产业、重建绍兴水城的决策部署,计划一年消灭黑臭河、垃圾河,两年消灭55个功能区五类及劣五类水质断面,三年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截至3月底,全市已累计完成189条垃圾河、33条黑臭河的治理,共计清理垃圾68万吨、封堵排污口87个、清淤43万方,涉及污水治理、河湖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总投资达200亿元的31个重大建设项目现已集中开工。
对于绍兴市把“五水共治”作为倒逼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突破口,将其作为关注和改善民生的一个实事工程来抓,陈小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绍兴市“五水共治”工作目标明确,责任明确,项目明确,保障明确,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河”治理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全民治水的氛围正在形成,为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奠定了一个很好的舆论基础和群众基础。
“五水共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作,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陈小平强调,治水要治心,水的问题,特别是水污染的问题,根子在岸上。治水工作事关每一个人,党委政府要加强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意识,重视治心工作,攻心为上,确立全民护水、治水意识。治水要治本,对重点污染源要一河一策进行分析,要追根溯源、顺藤摸瓜,寻找问题症结所在,把握治水的规律,采取标本兼治的方法。对于工业污染要堵疏结合,一方面坚决关停淘汰落后产能,另一方面要加快产业结构等的调整升级,以此来消除污染源,实现零排放。治水还要治假,“五水共治”的任务非常艰巨,要合理制定阶段性目标,科学实干,保质保量,防止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
陈小平指出,“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是一项长期工作,当前,各级政协要探索民主监督的长效机制,发挥政协优势,充分体现委员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的主体作用,合力助推全省的“五水共治”工作。
陈小平还看望了在绍的省政协委员,开展走亲连心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